自行車全自動變速器(即內變速器)是採用離心和槓桿原理設計製造的,隨騎行速度變化而自動變擋的新型變速器。其三速速比分別為1:0.7 1:1 1:1.4變速範圍比較適合人們正常的騎行規律,並可根據人們的愛好調整變擋時間的早晚。

該產品規格尺寸是根據我國自行車行業標准設計製造的,適用於輻條13G,數量36根,現生產飛輪數有11T、13T、14T、16T、18T、20T,可調式全自動變速器,國家授權四項專利。

全自動變速器工作原理是根據自行車的車速變化隨意改變傳動比,達到省力和提速的目的,從根本上取代了手操作變速。三個擋位的變換區間為0—116(轉/分),96--120(轉/分),大於120(轉/分)。

其變擋動力是靠自行車騎行狀態所產生的離心力作為驅動力,而且是靠騎行速度的高低來控制速比的高低,並通過轉矩的輸入和機械原理相結合,對離心力所驅動運動加以限制,將擋位鎖住,達到定擋定位目的,總結起來全自動變速器的性能和特點有如下幾點: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熱處理滲氮後內齒輪拋光研磨實例: CMP polishing 前後比較 
1、不用手操縱(取消了拉線系統)換擋變速。
2、該產品為三個擋位,擋位的變換是隨車速快慢自動完成,不需要手操縱。一擋0~14.5公里/小時;二擋12~16公里/小時;三擋大於15公里/小時。
3、變速早晚可調,根據用戶的不同需求,可以自行調整螺栓,使變速區間適合自己的騎行頻率。因為離心裝置與彈簧組成一個系統,完成1~3擋的軸向變換。因壓縮彈簧的預緊力越大,所需變速的離心力就越大,需要更高的車速提供所需離心力,反之亦然。所以調整螺栓改變彈簧預緊力大小,就可以改變變擋早晚。
4、老少皆宜,老年人騎車喜歡請一些的,可以騎低速區,早換擋;年輕人喜歡快一點,可以騎高速區,晚換擋,只要調整好彈簧預緊力,就可以輕鬆換擋。
5、隨心所欲,想變則變,不想變則不變。當速度達到變速區間時,離心力已經能夠實現變速,但只要騎行者不停止蹬踏動作就不會變擋的。
6、靈敏度高,由於該產品是靠機械傳動,是採用車輪轉動產生的離心力和槓桿原理來完成變速的,車速決定了離心力大小,而離心力大小又決定了花鍵的位置,因而變速準確,無任何後顧之憂。
7、結構緊湊,設計中盡量讓每個零件盡量完成多種功能,免除零件多、環節多,提高了產品的可靠性。所以,比起手拉線變速裝置,結構簡單,動態性能好。
8、適應性廣、維修方便,該產品是依據國家標準和行業標准設計的,所以零部件大量採用國家標準件和行業標準件,拆裝方便,便於維護保養,更換易損件。
9、密封性好,採用了運動狀態和靜止狀態兩種密封結構,保障產品內部的清潔度,從而提供極少的維護就可以保持良好的性能。


熱處理滲氮後內齒輪拋光研磨實例: CMP polishing 前後比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內瓦印記原本是為了要保障真正在日內瓦地區製造的頂級好錶, 避免與其他地方或國家所製造出的錶(包括高品質和低劣的產品)相混淆, 故而打上日內瓦製造, 防止魚目混珠而欺瞞顧客◦ 所以於1866年日內瓦的鐘錶同業工會訂定了日內瓦法則, 目前的12條日內瓦法則, 為了配合時代的轉變, 曾多次修改, 經申請並獲經該機構檢測通過, 即可獲得刻「有半隻老鷹與鑰匙」的日內瓦印記的標誌使用權,並被允許其打在機芯的夾板上◦ 它唯一不公平的是排除在日內瓦地區以外的鐘錶廠商申請, 約在1900年代為懷錶的鼎盛時期, 能在機板上烙有日內瓦印記的懷錶非常少, 頗有名氣的鐘錶大師和名廠的資深大師之經典產品, 才有此功力能符合日內瓦印記的要求, 所以在當時, 只要烙有日內瓦印記的錶, 就是具有傳統製錶工藝的作品, 比其他雷同的產品更具有收藏價值, 它是品質保證, 也是鐘錶藝術的精華所在◦
 
  一、金屬零件之處理: A)所有金屬材料所製成的零件及附加的機械裝置之表面必須整平, 邊緣必須削角拋光, 所有零件的內面及側面都必須打磨◦B)鋼製零件的邊緣必須削角. 並打磨拋光使其如鏡面般的光亮, 光彩奪目, 所有的螺絲帽須作平面或球面的鏡面拋光或球形拋光, 螺絲帽的邊緣和凹口須要削角拋光, 螺絲尾須做成平面或球面並打磨拋光◦ 

   
二、發條盒及發條軸心, 和底板上中心輪的軸孔可以不必裝配紅寶石, 其他的所有機芯輪系及擒縱器、馬仔、擺輪, 必須裝配紅寶石軸承, 其孔內必須高度拋光和齒輪接觸的平面必須做弧形拋光, 藉以減少磨擦面積, 至少也要做平面拋光◦紅寶石中心孔外須留有蓄油槽, 並高度拋光, 以免油擴散, 紅寶石眼之外圍, 須做凹環拋光美化處理, 擒縱輪和馬仔最好如擺輪那樣有托石, 使磨擦力減至最小,至少擒縱輪要有上下托石◦



  三、擺輪上的遊絲頭必須是單頭有圓頸, 可在活動金屬壓板下自由滑動, 鎖緊金屬板後被其固定, 可調校的支撐螺柱亦可接受, 必須採用寶璣式雙層藍鋼遊絲, 雙層合金遊絲亦可, 超薄型的錶芯使用單層遊絲是可以接受的◦

  四、遊絲調整器也就是快慢指示針必須有固定裝置並可微調, 如鵝頸式快慢微調器, 無快慢針的設計, 擺輪上必須要有可微調快慢的補償鏍絲或砝碼, 最少2顆或4顆◦ 新式的鈹鎳合金砝碼補償擺輪, 最少4顆或8顆可微調快慢, 沒有補償鏍絲的環狀光擺, 在近代是被接受的◦ 超薄型的機芯, 則不需有微調快慢針的裝置◦

  五、帶動擺輪旋轉的擺碟和調校等時節拍的結構系統及其零件, 必須符合第一項的要求, 否則不及格◦

  六、所有輪系的齒輪傳動環邊及支撐樑必須削角, 和小齒瓣結合處, 必須打磨修飾,厚度相當或小於0.15mm的齒輪, 才容許只削角打磨一面, 另一面則可免除打磨削角的處理◦ 如是齒輪厚度大於0.15mm,其齒輪兩面都必需做削角打磨處理。

Photobucket   
七、所有輪系的鋼質齒瓣及其橫切面和所有輪軸末端, 及其桿柱也要做鏡面拋光,也就是說所有的傳動輪系其齒輪必須打磨削角, 鋼質的齒瓣包括所有部位都必須做鏡面打磨, 使其光彩奪目◦不會因毛細現金而擴散流失◦當紅寶石和軸心都做鏡面拋光打磨時, 油會因內聚力物理效應而凝聚成球形,不致因粗糙的表面,使油因毛細孔現象而導致油擴散流失。

  八、在擒縱系統的結構裡, 擒縱輪要輕巧, 馬仔本身要有平衡裝置; 機芯直徑大於18mm者, 其擒縱輪的厚度最好不超過0.16mm; 機芯直徑小於18mm者, 其擒縱輪的厚度不可超過0.13mm, 擒縱輪鎖住馬仔紅寶石的部位必須打磨拋光,推動馬仔紅寶石的齒尖必須做鏡面拋光打磨, 只有如此, 才能有效的減磨擦阻力,油也不致因毛細孔物理現象而擴散流失, 擒縱輪和馬仔紅寶石的磨擦面應該在0.07mm和0.03mm之間最理想, 磨擦面積越小, 動能的損耗越少, 釋放能量的效果最佳, 當然要有最上等的鋼材, 才能達到效率高、壽命長的最好狀況◦

  九、在槓桿式擒縱系統的結構裡, 馬仔左右擺動, 釋放出能量, 驅動擺輪運轉同時,制止馬仔的定位機制必須由固定型夾板限制, 不管是在主機板或馬仔板皆可以接受, 就是不允許有隨意移動或可變動位置的部件, 其中有一種鑲有二顆紅寶石作為定位限制的結構最為高級, 就是禁止使用栓釘式可微調的偏心螺栓◦

  十、機芯必須安裝有防震裝置才獲接納。約1900年的懷錶及1940年到1970年間有很多機芯烙有日內瓦印記,如江詩丹頓VACHERON & CONSTANTIN及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錶在當時也無防震裝置, 所以這一條應該是1970年後才修改的條文◦ 

 十一、在上鍊系統結構的棘輪及冠輪, 必須遵照註冊型號的特定規格製作, 筆者認為應該解讀為鼓車、吉車和小鋼輪大鋼輪的咬合, 必須打磨拋光, 使其上鍊省力順暢, 達到堅固耐用的目的, 小鋼輪須為垂直雙層式, 大小鋼輪最好是狼牙狀的齒形◦在高級的古董鐘錶裡可遇見,近代錶大都為,有倒角拋光的齒形。

  十二、用鋼絲彎曲成形的彈簧, 不符合日內瓦印記的要求, 意指機芯裡有彈簧功能的檔仔, 如發條檔仔, 或鼓吉車、離合的彈簧、日曆、和自動輪系、三問、報時、計時碼錶、萬年曆等等, 其零件所使用的彈簧, 必須以整塊鋼板製作成具有彈性的零件◦不管任何零組件在操控動作時, 須要借助彈簧回位, 那彈簧的形狀那怕是薄如紙、或長、或短的彈簧, 都至少要有二支定位釘來固定, 不可以用線狀或扁型彈簧加工彎曲成型, 又無螺絲固定的彈簧來代用◦ 

反觀當今的手錶, 為了要符合印記的要求而修改印記的條文, 目前我們在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與江詩丹頓VACHERON & CONSTANTIN的機芯裡最常見到日內瓦印記, 近來有尊達gerald genta、奧帝ROGER DUBUIS、蕭邦L. U. Chopard也烙有日內瓦印記。當然有日內瓦印記比沒有好,但無日內瓦印記的錶並不表示該錶不好。只要做到並符合日內瓦印記之要求,等於保證具有傳統的製錶工藝的錶就是好錶。但筆者很納悶為何相同的機芯就有著不同的命運? 有很多同時期的或其他產品、相同的機芯, 有的有印記, 有的無印記, 不禁讓人聯想是否牽涉到付費或其他及利益輸送的問題? 令人質疑日內瓦機構的超然立場◦  

目前的工商社會受大環境的影響, 速成的方法是最合乎經濟效益的◦ 收藏者對於機芯的優劣所知有限, 只能從錶商的DM及廣告與鐘錶雜誌報導中獲得資訊, 這種老王賣瓜的心態和廣告商的自白, 可信度究竟有多高? 錶迷可以感受到外觀的美, 也可欣賞到機械表面的亮麗, 就是無法透徹地了解機械裡面製作工藝的優劣◦

  鐘錶工藝師必須遵循一定的規則來完成一件作品, 否則, 只要夾板上打磨得亮麗動人、時間準確、裝在流行的錶殼內,加以廣告包裝及行銷策略,不論是商品炒作,限量生產、發行紀念錶,或停產、漲價,只要能順利地將產品推銷出去,到底商品有多好?製作有多困難?成本有多高?工藝價值有多少?真是天曉得?反觀百年前的製錶精神,鐘錶工藝師累積畢生的經驗,創造出不朽的作品,製錶是他生活的重心,也是他的興趣,完成一只錶等於紀念著它生命的一小部份,兢兢業業、一絲不茍、憑著良心, 以做給上帝看的精神來完成一件作品◦如沒有如此執著的製錶精神,百年後的我們那有機會把玩那光彩奪目、精準、耐用的古董錶,希望現今的名錶能延續當年的製錶工藝,讓我們的後代子孫有幸能賞玩20世紀末和21世紀初的鐘錶作品。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 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oelheld 超高性能研磨切削油/EDM 放電加工液等。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P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PECM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 removing metal by an electrochemical process. It is used for working extremely hard materials or materials ...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1樓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1F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 http://tw.myblog.yahoo.com/lifung-biz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oelheld 超高性能研磨切削油/EDM 放電加工液等,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拋光、研磨專業公司
拋光與研磨公司
Grinding and Polishing Systems from OTEC
Perfect surfaces. World-wide.OTEC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
 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Photobucket
齒輪拋光研磨前後表面粗糙度比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bucket

無氫脆化的表面處拋光裡技術

熱處理前
(1)鋼材的軋製表面往往就是製成彈簧後的表面,故不應有裂紋、折疊、斑疤、發紋、氣泡、夾層和壓入的氧化皮等。
(2)表面脫碳會顯著降什彈簧的疲勞強度,應按規定檢驗脫碳層的深度。
 
熱處理後
(1)肉眼或低倍放大鏡觀察彈簧表的不應有裂紋、腐蝕麻點和嚴重的淬火變形。
(2)硬度及其均勻性符合規定。大量生產時,允許用銼刀抽檢硬度,但必須注意銼痕位置應不影響彈簧的最後精度。
(3)金相組織應是托氏體或託氏體和索氏體的混合組織。
(4)板簧裝配後,通常還要進行工作載荷下的永久變形以及靜載撓度試驗。 
各種彈簧鋼的熱處理規範及硬度要求
鋼號淬火溫度淬火介質硬度要求回火溫度冷卻介質硬度要求應用範圍
65 780-830 水或油400-600 線徑小於12-15mm的螺旋彈簧、彈簧墊圈
65Mn 810-830 油或水>60 370-400 水42-50 5-10mm的板簧片及7-10mm的捲簧
50CrV 850-870 油>58 400-55 水45-50 截面較大和較重要的板簧片及螺旋彈簧
50CrV 850-870 油>58 370-420 45-52 300C以下工作的高溫彈簧
60Si2MnA 860-880 油>60 500-520 水HB363-444 厚度8-12mm的板簧片
 
耐熱彈簧鋼的材料選用和最高使用溫度的熱處理規範 
鋼號最高使用溫度熱成型(度) 淬火溫度回火溫度
50CrVA 300 880-900 850-870油 430-500
4Cr13 400 850-1050 980-1050空冷540-560
冷拉18-8型不銹鋼絲400 冷捲去應力回火400C,15-60min
W18Cr4V 600 1000-1200 1280-1290油或空冷 700
60Si2MnA 250 880-900 860-880油 350
 
常用彈簧鋼的等溫淬火規範
鋼號加熱溫度等溫淬火溫度等溫保持時間硬度HRC
T10A 800+-10 250-360 10-30 40-53
65 820+-10 320-340 15-30 46-48
65Mn 820+-10 270 / 320-340 15-30 52-54 / 46-48
50CrVA 850+-10 300 30-45 52
60Si2MnA 87+-10 280 30-45 52
 
50CrV鋼氣閥彈簧低溫碳氮共滲(軟氮化)與普通熱處理後疲勞性能比較
熱處理工藝斷裂應變週次斷裂後殘餘變形(mm) 室內耐大氣腐蝕試驗
860C油淬,420C回火1h 1.78*10000 2.4 發黑後未上油,14天后出現鏽斑
860C油淬,480C軟氮化3h >=100*10000 0.2 850天以上未生鏽
860C油淬,510C軟氮化3h >=100*10000 0.6 850天以上未生鏽
 
表面處理:
為了使成品彈簧防腐防銹,一般都要對熱處理好的彈簧進行表面處理,其中就有表面發藍、發黑等,使用化工生產的餘溫發黑劑,利用熱處理餘熱發黑,既達到了防腐防鏽的作用,又經濟環保.
Photobucket
 無氫脆化的表面處拋光裡技術

Photobucket
無氫脆化的表面處拋光裡技術

  Photobucket
無氫脆化的表面處拋光裡技術
Photobucket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科技的進步,無論對一般的消費性產品、實驗或生產用的儀器與設備,其中

的光學、電子或機械元件之製造精度均需不斷的提高,以提昇產品的性能。而在步入

二十一世紀之際,高、超精度元件的應用範疇愈趨廣泛,使得具製造奈米

(nanometer, 10-6 mm)級精度之元件的加工技術,或將成為產業競爭的有力利器及國

家製造能力的重要指標。因此,發展一種可配合國內產業的特質,以及由目前的技術

能力可快速導入的奈米加工技術,應是值得研究的課題。 本研究室研究方向便在發

展一套低成本,可應用於高、超精密加工的拋光方法以及相關設備。

 

 超精密拋光技術

本研發技術在於應用拋光法加工出高精度(優於0.1 m)、高光滑度(優於10 nm)、與低表面破壞層之工件。其技術內涵主要包括兩個部分:(一)建立具有高加工重現性的拋光系統,(二)開發可移除工件上任意形狀誤差的拋光方法。

 

本技術乃採用形狀誤差補償之策略來獲得高精度之工件。如下圖所示,經前道加工後,工件表面的形狀(profile)與所希望獲得的形狀間存在形狀誤差(form error)(如斜線部分);而所謂的形狀誤差補償即是透過一加工過程將該誤差移除。假若該誤差能被精確的移除,工件之形狀精度便得以明顯的提昇。
以拋光法進行形狀誤差補償具有以下三個優點。其一,該加工系統僅需X-Y軸的定位系統,而無須精密的Z軸定位系統;而由此衍生的加工特色與優點是:該加工系統獲致的工件精度可遠高於加工系統本身的精度。其二,拋光加工時,工件與軟性刀具之間的相對振動絕大部分由刀具吸收,並不會直接造成形狀誤差;因此,加工機本身無須極高的結構剛性,且加工環境無須特殊的隔振設備。其三,由於該加工系統無須精密的Z軸定位系統與結構剛性,以及無須特殊的隔振加工環境,因此,其設備成本低廉。
然而,為了能精確地實現形狀誤差補償,其拋光系統需克服以下兩個問題。第一,所採用之拋光方法必須能控制其加工行為的隨機性本質,以提高加工率的重現性,否則將難以達成精確移除誤差尺寸的目標。第二,所採行的拋光方法必須能夠移除任意之誤差量分布的形狀誤差;此乃因工件上不同位置所需移除之誤差量可以為任意的分布。
基於此,本技術將採用精密加工實驗室所研發之液動壓拋光法作為加工之方法,其拋光系統如下圖所示。該系統包括一半圓形之軟性刀具,以及一浸泡於磨漿之工件。當加工時,刀具以高速旋轉並以一定之負荷壓住工件。由於彈液動壓效應,刀具會以非接觸或半接觸的方式浮起於工件之上,並促使磨漿以層流(laminar flow)的方式通過刀具與工件之間。由統計的角度觀之,在刀具不規則之表面(surface irregularities)或層流中剪力場的驅動下,磨粒會以特定的密度分布於工件與刀具間,並承受一定的負荷。因此,假若能適當地控制刀具與工件之間的流場,其加工率以及其它之加工行為將擁有高的重現性。
而由潤滑理論得之,若能控制刀具之轉速、負荷、材料特性、幾何特性以及磨漿黏性等條件,刀具與工件間之流場即可被精確的掌握。而上列之條件在實作上並不難實現,因而高加工重現性的拋光行為亦可獲得。由實驗室過去的實驗結果顯示,在適當之加工條件與刀具製作的控制下,液動壓拋光法的加工率可以控制在5%的誤差內。
此外,本技術將採用精密加工實驗室所研發之誤差補償策略來移除任意之形狀誤差。該策略乃採透過控制拋光刀具在工件上不同位置停留適當的時間,來實現精確移除任意誤差的目標。而其時間分布的設計是根據所量測的形狀誤差,再結合拋光加工率的設定,經由最佳化分析而獲得。其設計之方法可同時適用於軸對稱與非軸對稱誤差之工件。由實驗室過去之理論研究與實作顯示,除了在工件之邊界附近,利用液動壓拋光法與所設計之形狀誤差補償策略,可輕易獲得精度優於0.1 m的加工精度。
至於高光滑度與低表面破壞層的表面則可於拋光過程中自然獲得。根據拋光的加工機制,當磨粒的尺寸小於一定的尺寸時,其拋光過程自會獲得低的表面粗度,並在不形成新的破壞層情形下將工件上原有之破壞層移除,而提高工件之完整性(surface integrity)。因此,僅須在形狀誤差補償的策略中考慮液動壓拋光法之拋光移除效率,即可獲得高精度、高光滑度與低表面破壞層之工件表面。
整體而言,本技術的特色在於利用低成本的拋光方法來獲得高、超精度的工件表面。而技術成功的關鍵在於能夠實現高重現性的拋光行為以及移除任意誤差的拋光策略。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錳鋼研前後磨拋光處理實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錳鋼研前後磨拋光處理實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bucket


 
Some information:
After stripping a cable end, appropriate contacts or wire end sleeves are crimped. Crimping is a secure connection between conductor and contact and has replaced the method of soldering a large extent. Crimping describes the production of a homogeneous, non-detachable connection between conductor and connector. The connection is achieved only through quality precision tools.
The tools in this case are for crimping, not for manual crimping tools, but for crimping in automated systems.
 
Initial condition:
In the initial state, the functional surfaces have been wire eroded, and have a roughness of about Ra 0.2µm.
Photobucket 

Task:
Polishing of the functional surfaces to Ra <0.05µm. Up to now, this is done time-consuming by hand. By polishing, the wear of the tools is considerably reduced. In addition, a welding on of wire end sleeves with the tools will be avoided and the speed for the crimping process is significantly increased.
 
Ø      Removal of the surface structure from wire erosion.
Ø      Polishing of the internal functional surfaces.



Photobucket
 

Process parameters
Machine:                                       SF 3-1050
Media:                                    H1/500 + 5kg M18
Process time:                                10 – 20 Min.
Speed process container:                  85 rpm
Speed work piece:                               0 (Fix work piece angle A)


Before Treatment: 
 

Photobucket 

After Treatment: 

Photobucket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銅錶殼拋光實例

 
SF-Application 
Dry polishing of copper watch housings

In tests with watch cases made of copper, the polishing media TP1000 gave us very good results.

In previous tests we always had a strong tendency to scratches and orange skin during dry polishing. This applied for standard media H1/xxx and for the common diamond granules.

In the test, the watch case has been pre-grinded with KXMA 24 (18 min.) at slow process container speed (40 rpm). After that it was dry polished for 20 min. at a higher process container speed (80 rpm).

  — in Germany.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rm gear before polishing / 螺旋齒輪拋光研磨前
worm gear before polishing

work gear after polishing / 螺旋齒輪拋光研磨后
worm gear after polishing

Worm gear shafts are for example used in steering systems of cars, where a wear and smooth operation is required. To ensure this, the surfaces of the worm gear shafts need to be smoothed.

Task:
Smoothing, polishing the worm gear shafts to Ra <0.08μm Roughness before processing: Ra 0.18μm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ec 衝壓模具的拋光研磨處理成效
衝壓模具的拋光研磨處理成效

隨著塑膠製品日溢廣泛的應用,如日化用品和飲料包裝容器等,外觀的需要往往要求塑膠模具型腔的表面達到鏡面拋光的程度。而生產光學鏡片、鐳射唱片等模具對表面粗糙度要求極高,因而對拋光性的要求也極高。拋光不僅增加工件的美觀,而且能夠改善材料表面的耐腐蝕性、耐磨性,還可以使模具擁有其他優點,如使塑膠製品易於脫模,減少生產注塑週期等。

因而拋光在塑膠模具製作過程中是很重要的一道工序。 
1 拋光方法 目前常用的拋光方法有以下幾種:
 
 1.1 機械拋光 機械拋光是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回轉體表面,可使用轉臺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 要求高的可採用超精研拋的方法。超精研拋是採用特製的磨具,在含有磨料的研拋液中,緊壓在工件被加工表面上,作高速旋轉運動。利用該技術可以達到Ra0.008μm的表面粗糙度,是各種拋光方法中最高的。光學鏡片模具常採用這種方法。 
 
1.2 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是讓材料在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不需複雜設備,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工件,可以同時拋光很多工件,效率高。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製。化學拋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為數10μm。 
 
1.3 電解拋光 電解拋光基本原理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的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與化學拋光相比,可以消除陰極反應的影響,效果較好。
電化學拋光過程分為兩步: 
 
(1)宏觀整平 溶解產物向電解液中擴散,材料表面幾何粗糙下降,Ra>1μm。 
(2)微光平整 陽極極化,表面光亮度提高,Ra<1μm。 


1.4 超聲波拋光 將工件放入磨料懸浮液中並一起置於超聲波場中,依靠超聲波的振盪作用,使磨料在工件表面磨削拋光。超聲波加工宏觀力小,不會引起工件變形,但工裝製作和安裝較困難。超聲波加工可以與化學或電化學方法結合。在溶液腐蝕、電解的基礎上,再施加超聲波振動攪拌溶液,使工件表面溶解產物脫離,表面附近的腐蝕或電解質均勻;超聲波在液體中的空化作用還能夠抑制腐蝕過程,利於表面光亮化。 

1.5 流體拋光 流體拋光是依靠高速流動的液體及其攜帶的磨粒沖刷工件表面達到拋光的目的。常用方法有:磨料噴射加工、液體噴射加工、流體動力研磨等。流體動力研磨是由液壓驅動,使攜帶磨粒的液體介質高速往復流過工件表面。介質主要採用在較低壓力下流過性好的特殊化合物(聚合物狀物質)並摻上磨料製成,磨料可採用碳化矽粉末。

 1.6 磁研磨拋光 磁研磨拋光是利用磁性磨料在磁場作用下形成磨料刷,對工件磨削加工。這種方法加工效率高,質量好,加工條件容易控制,工作條件好。採用合適的磨料,表面粗糙度可以達到Ra0.1μm。 2 機械拋光基本方法 在塑膠模具加工中所說的拋光與其他行業中所要求的表面拋光有很大的不同,嚴格來說,模具的拋光應該稱為鏡面加工。它不僅對拋光本身有很高的要求並且對表面平整度、光滑度以及幾何精確度也有很高的標準。表面拋光一般只要求獲得光亮的表面即可。
 
鏡面加工的標準分為四級:AO=Ra0.008μm,A1=Ra0.016μm,A3=Ra0.032μm,A4=Ra0.063μm,由於電解拋光、流體拋光等方法很難精確控制零件的幾何精確度,而化學拋光、超聲波拋光、磁研磨拋光等方法的表面質量又達不到要求,所以精密模具的鏡面加工還是以機械拋光為主。 
 
2.1 機械拋光基本程式 要想獲得高質量的拋光效果,最重要的是要具備有高質量的油石、砂紙和鑽石研磨膏等拋光工具和輔助品。而拋光程式的選擇取決於前期加工後的表面狀況,如機械加工、電火花加工,磨加工等等。
 
機械拋光的一般過程如下: (1)粗拋 經銑、電火花、磨等工藝後的表面可以選擇轉速在35 000—40 000 rpm的旋轉表面拋光機或超聲波研磨機進行拋光。常用的方法有利用直徑Φ3mm、WA # 400的輪子去除白色電火花層。然後是手工油石研磨,條狀油石加煤油作為潤滑劑或冷卻劑。一般的使用順序為#180 ~ #240 ~ #320 ~ #400 ~ #600 ~ #800 ~ #1000。許多模具製造商為了節約時間而選擇從#400開始。 
2)半精拋 半精拋主要使用砂紙和煤油。砂紙的號數依次為:#400 ~ #600 ~ #800 ~ #1000 ~ #1200 ~ #1500。實際上#1500砂紙只用適於淬硬的模具鋼(52HRC以上),而不適用於預硬鋼,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預硬鋼件表面燒傷。 
(3)精拋 精拋主要使用鑽石研磨膏。若用拋光布輪混合鑽石研磨粉或研磨膏進行研磨的話,則通常的研磨順序是9μm(#1800)~ 6μm(#3000)~3μm(#8000)。9μm的鑽石研磨膏和拋光布輪可用來去除#1200和#1500號砂紙留下的發狀磨痕。接著用粘氈和鑽石研磨膏進行拋光,順序為1μm(#14000)~ 1/2μm(#60000)~1/4μm(#100000)。 精度要求在1μm以上(包括1μm)的拋光工藝在模具加工車間中一個清潔的拋光室內即可進行。若進行更加精密的拋光則必需一個絕對潔淨的空間。灰塵、煙霧,頭皮屑和口水沫都有可能報廢數個小時工作後得到的高精密拋光表面。 
 
2.2 機械拋光中要注意的問題 用砂紙拋光應注意以下幾點: 
(1)用砂紙拋光需要利用軟的木棒或竹棒。在拋光圓面或球面時,使用軟木棒可更好的配合圓面和球面的弧度。而較硬的木條像櫻桃木,則更適用於平整表面的拋光。修整木條的末端使其能與鋼件表面形狀保持吻合,這樣可以避免木條(或竹條)的銳角接觸鋼件表面而造成較深的劃痕。 
 
(2)當換用不同型號的砂紙時,拋光方向應變換45°~ 90°,這樣前一種型號砂紙拋光後留下的條紋陰影即可分辨出來。在換不同型號砂紙之前,必須用100%純棉花沾取酒精之類的清潔液對拋光表面進行仔細的擦拭,因為一顆很小的沙礫留在表面都會毀壞接下去的整個拋光工作。從砂紙拋光換成鑽石研磨膏拋光時,這個清潔過程同樣重要。在拋光繼續進行之前,所有顆粒和煤油都必須被完全清潔乾淨。 
 
(3)為了避免擦傷和燒傷工件表面,在用#1200和#1500砂紙進行拋光時必須特別小心。因而有必要載入一個輕載荷以及採用兩步拋光法對表面進行拋光。用每一種型號的砂紙進行拋光時都應沿兩個不同方向進行兩次拋光,兩個方向之間每次轉動45°~ 90°。 
 
鑽石研磨拋光應注意以下幾點: 
(1)這種拋光必須儘量在較輕的壓力下進行特別是拋光預硬鋼件和用細研磨膏拋光時。在用#8000研磨膏拋光時,常用載荷為100~200g/cm2,但要保持此載荷的精准度很難做到。為了更容易做到這一點,可以在木條上做一個薄且窄的手柄,比如加一銅片;或者在竹條上切去一部分而使其更加柔軟。這樣可以幫助控制拋光壓力,以確保模具表面壓力不會過高。
 (2)當使用鑽石研磨拋光時,不僅是工作表面要求潔淨,工作者的雙手也必須仔細清潔。 
(3)每次拋光時間不應過長,時間越短,效果越好。如果拋光過程進行得過長將會造成“橘皮”和“點蝕”。 
(4)為獲得高質量的拋光效果,容易發熱的拋光方法和工具都應避免。比如:拋光輪拋光,拋光輪產生的熱量會很容易造成“橘皮”。
 (5)當拋光過程停止時,保證工件表面潔淨和仔細去除所有研磨劑和潤滑劑非常重要,隨後應在表面噴淋一層模具防銹塗層。 
3 影響模具拋光質量的因素 由於機械拋光主要還是靠人工完成,所以拋光技術目前還是影響拋光質量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還與模具材料、拋光前的表面狀況、熱處理工藝等有關。優質的鋼材是獲得良好拋光質量的前提條件,如果鋼材表面硬度不均或特性上有差異,往往會產生拋光困難。鋼材中的各種夾雜物和氣孔都不利於拋光。 
3.1 不同硬度對拋光工藝的影響 硬度增高使研磨的困難增大,但拋光後的粗糙度減小。由於硬度的增高,要達到較低的粗糙度所需的拋光時間相應增長。同時硬度增高,拋光過度的可能性相應減少。 
3.2 工件表面狀況對拋光工藝的影響 鋼材在切削機械加工的破碎過程中,表層會因熱量、內應力或其他因素而損壞,切削參數不當會影響拋光效果。電火花加工後的表面比普通機械加工或熱處理後的表面更難研磨,因此電火花加工結束前應採用精規准電火花修整,否則表面會形成硬化薄層。如果電火花精修規准選擇不當,熱影響層的深度最大可達0.4mm。硬化薄層的硬度比基體硬度高,必須去除。
因此最好增加一道粗磨加工,徹底清除損壞表面層,構成一片平均粗糙的金屬面,為拋光加工提供一個良好基礎。  
refer to 卓創資訊  雨瀟2005-11-17 8:14:29.
應用 :
1. 拋光 # 3000 + 噴漆 + 金油 
2. 拋光 # 8000  + 射出機
3. 拋光 # 13000  + 射出機
4. 光學鏡面 以四個三角形為標示.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tec 衝壓模具的拋光研磨處理成效
衝壓模具的拋光研磨處理成效

隨著塑膠製品日溢廣泛的應用,如日化用品和飲料包裝容器等,外觀的需要往往要求塑膠模具型腔的表面達到鏡面拋光的程度。而生產光學鏡片、鐳射唱片等模具對表面粗糙度要求極高,因而對拋光性的要求也極高。拋光不僅增加工件的美觀,而且能夠改善材料表面的耐腐蝕性、耐磨性,還可以使模具擁有其他優點,如使塑膠製品易於脫模,減少生產注塑週期等。

因而拋光在塑膠模具製作過程中是很重要的一道工序。 
1 拋光方法 目前常用的拋光方法有以下幾種:
 
 1.1 機械拋光 機械拋光是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回轉體表面,可使用轉臺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 要求高的可採用超精研拋的方法。超精研拋是採用特製的磨具,在含有磨料的研拋液中,緊壓在工件被加工表面上,作高速旋轉運動。利用該技術可以達到Ra0.008μm的表面粗糙度,是各種拋光方法中最高的。光學鏡片模具常採用這種方法。 
 
1.2 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是讓材料在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不需複雜設備,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工件,可以同時拋光很多工件,效率高。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製。化學拋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為數10μm。 
 
1.3 電解拋光 電解拋光基本原理與化學拋光相同,即靠選擇性的溶解材料表面微小凸出部分,使表面光滑。與化學拋光相比,可以消除陰極反應的影響,效果較好。
電化學拋光過程分為兩步: 
 
(1)宏觀整平 溶解產物向電解液中擴散,材料表面幾何粗糙下降,Ra>1μm。 
(2)微光平整 陽極極化,表面光亮度提高,Ra<1μm。 


1.4 超聲波拋光 將工件放入磨料懸浮液中並一起置於超聲波場中,依靠超聲波的振盪作用,使磨料在工件表面磨削拋光。超聲波加工宏觀力小,不會引起工件變形,但工裝製作和安裝較困難。超聲波加工可以與化學或電化學方法結合。在溶液腐蝕、電解的基礎上,再施加超聲波振動攪拌溶液,使工件表面溶解產物脫離,表面附近的腐蝕或電解質均勻;超聲波在液體中的空化作用還能夠抑制腐蝕過程,利於表面光亮化。 

1.5 流體拋光 流體拋光是依靠高速流動的液體及其攜帶的磨粒沖刷工件表面達到拋光的目的。常用方法有:磨料噴射加工、液體噴射加工、流體動力研磨等。流體動力研磨是由液壓驅動,使攜帶磨粒的液體介質高速往復流過工件表面。介質主要採用在較低壓力下流過性好的特殊化合物(聚合物狀物質)並摻上磨料製成,磨料可採用碳化矽粉末。

 1.6 磁研磨拋光 磁研磨拋光是利用磁性磨料在磁場作用下形成磨料刷,對工件磨削加工。這種方法加工效率高,質量好,加工條件容易控制,工作條件好。採用合適的磨料,表面粗糙度可以達到Ra0.1μm。 2 機械拋光基本方法 在塑膠模具加工中所說的拋光與其他行業中所要求的表面拋光有很大的不同,嚴格來說,模具的拋光應該稱為鏡面加工。它不僅對拋光本身有很高的要求並且對表面平整度、光滑度以及幾何精確度也有很高的標準。表面拋光一般只要求獲得光亮的表面即可。
 
鏡面加工的標準分為四級:AO=Ra0.008μm,A1=Ra0.016μm,A3=Ra0.032μm,A4=Ra0.063μm,由於電解拋光、流體拋光等方法很難精確控制零件的幾何精確度,而化學拋光、超聲波拋光、磁研磨拋光等方法的表面質量又達不到要求,所以精密模具的鏡面加工還是以機械拋光為主。 
 
2.1 機械拋光基本程式 要想獲得高質量的拋光效果,最重要的是要具備有高質量的油石、砂紙和鑽石研磨膏等拋光工具和輔助品。而拋光程式的選擇取決於前期加工後的表面狀況,如機械加工、電火花加工,磨加工等等。
 
機械拋光的一般過程如下: (1)粗拋 經銑、電火花、磨等工藝後的表面可以選擇轉速在35 000—40 000 rpm的旋轉表面拋光機或超聲波研磨機進行拋光。常用的方法有利用直徑Φ3mm、WA # 400的輪子去除白色電火花層。然後是手工油石研磨,條狀油石加煤油作為潤滑劑或冷卻劑。一般的使用順序為#180 ~ #240 ~ #320 ~ #400 ~ #600 ~ #800 ~ #1000。許多模具製造商為了節約時間而選擇從#400開始。 
2)半精拋 半精拋主要使用砂紙和煤油。砂紙的號數依次為:#400 ~ #600 ~ #800 ~ #1000 ~ #1200 ~ #1500。實際上#1500砂紙只用適於淬硬的模具鋼(52HRC以上),而不適用於預硬鋼,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預硬鋼件表面燒傷。 
(3)精拋 精拋主要使用鑽石研磨膏。若用拋光布輪混合鑽石研磨粉或研磨膏進行研磨的話,則通常的研磨順序是9μm(#1800)~ 6μm(#3000)~3μm(#8000)。9μm的鑽石研磨膏和拋光布輪可用來去除#1200和#1500號砂紙留下的發狀磨痕。接著用粘氈和鑽石研磨膏進行拋光,順序為1μm(#14000)~ 1/2μm(#60000)~1/4μm(#100000)。 精度要求在1μm以上(包括1μm)的拋光工藝在模具加工車間中一個清潔的拋光室內即可進行。若進行更加精密的拋光則必需一個絕對潔淨的空間。灰塵、煙霧,頭皮屑和口水沫都有可能報廢數個小時工作後得到的高精密拋光表面。 
 
2.2 機械拋光中要注意的問題 用砂紙拋光應注意以下幾點: 
(1)用砂紙拋光需要利用軟的木棒或竹棒。在拋光圓面或球面時,使用軟木棒可更好的配合圓面和球面的弧度。而較硬的木條像櫻桃木,則更適用於平整表面的拋光。修整木條的末端使其能與鋼件表面形狀保持吻合,這樣可以避免木條(或竹條)的銳角接觸鋼件表面而造成較深的劃痕。 
 
(2)當換用不同型號的砂紙時,拋光方向應變換45°~ 90°,這樣前一種型號砂紙拋光後留下的條紋陰影即可分辨出來。在換不同型號砂紙之前,必須用100%純棉花沾取酒精之類的清潔液對拋光表面進行仔細的擦拭,因為一顆很小的沙礫留在表面都會毀壞接下去的整個拋光工作。從砂紙拋光換成鑽石研磨膏拋光時,這個清潔過程同樣重要。在拋光繼續進行之前,所有顆粒和煤油都必須被完全清潔乾淨。 
 
(3)為了避免擦傷和燒傷工件表面,在用#1200和#1500砂紙進行拋光時必須特別小心。因而有必要載入一個輕載荷以及採用兩步拋光法對表面進行拋光。用每一種型號的砂紙進行拋光時都應沿兩個不同方向進行兩次拋光,兩個方向之間每次轉動45°~ 90°。 
 
鑽石研磨拋光應注意以下幾點: 
(1)這種拋光必須儘量在較輕的壓力下進行特別是拋光預硬鋼件和用細研磨膏拋光時。在用#8000研磨膏拋光時,常用載荷為100~200g/cm2,但要保持此載荷的精准度很難做到。為了更容易做到這一點,可以在木條上做一個薄且窄的手柄,比如加一銅片;或者在竹條上切去一部分而使其更加柔軟。這樣可以幫助控制拋光壓力,以確保模具表面壓力不會過高。
 (2)當使用鑽石研磨拋光時,不僅是工作表面要求潔淨,工作者的雙手也必須仔細清潔。 
(3)每次拋光時間不應過長,時間越短,效果越好。如果拋光過程進行得過長將會造成“橘皮”和“點蝕”。 
(4)為獲得高質量的拋光效果,容易發熱的拋光方法和工具都應避免。比如:拋光輪拋光,拋光輪產生的熱量會很容易造成“橘皮”。
 (5)當拋光過程停止時,保證工件表面潔淨和仔細去除所有研磨劑和潤滑劑非常重要,隨後應在表面噴淋一層模具防銹塗層。 
3 影響模具拋光質量的因素 由於機械拋光主要還是靠人工完成,所以拋光技術目前還是影響拋光質量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還與模具材料、拋光前的表面狀況、熱處理工藝等有關。優質的鋼材是獲得良好拋光質量的前提條件,如果鋼材表面硬度不均或特性上有差異,往往會產生拋光困難。鋼材中的各種夾雜物和氣孔都不利於拋光。 
3.1 不同硬度對拋光工藝的影響 硬度增高使研磨的困難增大,但拋光後的粗糙度減小。由於硬度的增高,要達到較低的粗糙度所需的拋光時間相應增長。同時硬度增高,拋光過度的可能性相應減少。 
3.2 工件表面狀況對拋光工藝的影響 鋼材在切削機械加工的破碎過程中,表層會因熱量、內應力或其他因素而損壞,切削參數不當會影響拋光效果。電火花加工後的表面比普通機械加工或熱處理後的表面更難研磨,因此電火花加工結束前應採用精規准電火花修整,否則表面會形成硬化薄層。如果電火花精修規准選擇不當,熱影響層的深度最大可達0.4mm。硬化薄層的硬度比基體硬度高,必須去除。
因此最好增加一道粗磨加工,徹底清除損壞表面層,構成一片平均粗糙的金屬面,為拋光加工提供一個良好基礎。  
refer to 卓創資訊  雨瀟2005-11-17 8:14:29.
應用 :
1. 拋光 # 3000 + 噴漆 + 金油 
2. 拋光 # 8000  + 射出機
3. 拋光 # 13000  + 射出機
4. 光學鏡面 以四個三角形為標示.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拋光研磨后螺旋刀具拋光后

SF-Puls Finishing
 
Deburing of  Rotating blades
 
Purpose:                       Deburing with minimum edge honing and smoothing
 
 
Prozess set-up
 
Processing time:                 3 min.
Angle B:                         35°
Direction Rotating Container:   100% CC
Speed container         :               70 I/min.
Direction Rotating work piece   6 sec. C/ 6 sec. CC (Puls-Finishing)
Speed work piece       :               3000 I/min.
Media:                            H1/400 + M18
 
 
Rotating blades are used for to cutting meat in a certain shape. 
拋光研磨前
螺旋刀具拋光前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鋅基合金壓鑄扭扣拋光實例
鋅基壓鑄合金扭扣拋光實例

We have sold several CF 3x50 machines to a customer which produce buttons made of zamak. So the application is very good for the customer. Short processing times and very good polishing result. — in Germany.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removing metal by anelectrochemical proces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螺旋錐齒輪拋光後 bevel gear after deburring and polishing

after polishing

Bevel Gears

Bevel gears are useful when the direction of a shaft's rotation needs to be changed. They are usually mounted on shafts that are 90 degrees apart, but can be designed to work at other angles as well.

The teeth on bevel gears can be straightspiral or hypoid. Straight bevel gear teeth actually have the same problem as straight spur gear teeth -- as each tooth engages, it impacts the corresponding tooth all at once.

 


Photo courtesy Emerson Power Transmission Corp. 
Figure 5. Bevel gears



螺旋錐齒輪拋光前 bevel gear before deburring and polishing

before polishing


螺旋錐齒輪拋光後 bevel gear after deburring and polishing
after polishing -1

Just like with spur gears, the solution to this problem is to curve the gear teeth. These spiral teeth engage just like helical teeth: the contact starts at one end of the gear and progressively spreads across the whole tooth.

 


Photo courtesy Emerson Power Transmission Corp. 
Figure 6. Spiral bevel gears
 

 

On straight and spiral bevel gears, the shafts must be perpendicular to each other, but they must also be in the same plane. If you were to extend the two shafts past the gears, they would intersect. The hypoid gear, on the other hand, can engage with the axes in different planes.

 


Figure 7. Hypoid bevel gears in a car differential
 

 

This feature is used in many car differentials. The ring gear of the differential and the input pinion gear are both hypoid. This allows the input pinion to be mounted lower than the axis of the ring gear. Figure 7 shows the input pinion engaging the ring gear of the differential. Since the driveshaft of the car is connected to the input pinion, this also lowers the driveshaft. This means that the driveshaft doesn't intrude into the passenger compartment of the car as much, making more room for people and cargo.

齒輪需要去除毛刺跟拋光的功能在於減少摩擦的好處:

  • 提高燃油經濟性
  • 減少接觸疲勞
  • 提高功率密度
  • 減少潤滑要求和成本
  • 較低的工作溫度
  • 延長平均維護間隔時間
  • 減少振動和噪音
  • 延長零件壽命,並降低零件故障
  • 降低維護成本

終端使用者的好處: 

  • 降低油耗
  • 降低維護成本
  • 減少維護時間
  • 消除碎裂崩齒

零件壽命更長+降低故障率+更少的燃料和潤滑油的要求=增加值和降低總擁有成本


THE BENEFITS ARE:

  • Reduced Friction, Vibration and Noise
  • Improved shifting
  • Longer life
  • More power to the wheels
  • Reduction in Lubricant Temperature

 

特殊表面優化處理改進齒輪的性能 

特殊表面處理對於減少滑動和滾動接觸的摩擦和磨損是非常有效的。這樣的特殊表面處理為齒輪的磨損問題提供了一個好的解決方案。有很多不同的機理限制了齒輪組的轉矩能力。這些曲線的實際形狀將取決於具體的齒輪應用。

 

但是對於所有的失效方式而言,特殊表面優化處理對於減少摩擦和磨損以及提高性能和壽命都是具有很大幫助。事實上,壽命試驗表明處理的齒輪,彎曲疲勞壽命增加50%以上。

 

 

 

通常情況下,齒輪輪齒在臨近節線C處會產生滾動摩擦,在這個區域的最普遍磨損方式是點蝕。


在節線BC和CD之間,齒輪面將經受滾動和滑動兩種磨損混合模式的接觸。在這個區域的一般磨損模式是點蝕和劃傷。

而在AB和DF之間的節線處,齒的接觸主要是滑動摩擦,從而引起磨損和劃傷。

 

 

利豐公司的特殊表面優化處理特別適合於齒輪壽命的延長和性能的提高。通過合適的表面優質化提昇和塗層兩者配合的綜效,處理後的表面能提高轉矩,功率密度,並允許同樣尺寸的齒輪傳動更高的功率。額外的好處還有它能降低潤滑水平面高度或潤滑劑粘度的要求,因為特殊表面處理有助於消除由渦流而引起的潤滑損耗。在很多方面,特殊表面優化處理能提高齒輪系統的性能和壽命。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處理不鏽鋼420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實例
熱處理不鏽鋼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前-1

熱處理機械研磨完後的現象: 

熱處理不鏽鋼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前-2

熱處理不鏽鋼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前-3

熱處理不鏽鋼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前-4
  
熱處理不鏽鋼420電剪刀頭經由拋光導圓角的現象: 
熱處理不鏽鋼420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後-4

熱處理不鏽鋼420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後-1

熱處理不鏽鋼420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後-2

熱處理不鏽鋼420電剪刀頭拋光導圓角後-3

結果: 提高剪切性能, 刀具壽命及與肌膚接觸的舒適感.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豐行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環保型不鏽鋼化學鈍化處理.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不銹鋼鈍化的方法

不銹鋼鈍化的方法,確保最好不銹鋼防蝕性能的流程,必須由兩步驟組成

  1. 清洗,這是最基本的一步,但有時候卻被忽略。
  2. 酸浸鈍化處理。

首先,不銹鋼工件必須徹底清洗,將表面上可能殘存的油脂、切削液或其它車床碎屑清洗乾淨,以獲得最好的防蝕性能。

  • 加工屑或其它車床粉塵可以仔細地從不銹鋼件上噴除擦拭。
  • 加工用油、切削液可以利用高性能的不銹鋼脫脂劑或清洗劑來清洗。
  • 如熱處理氧化等,可以通過噴砂或酸洗等方法去除。

有時候,機床工作人員可能會跳過基本的清洗過程,以為將充滿油污的工件浸到酸浴中,就可以同時完成清洗和鈍化過程!實際上這是不對的想法。因為汙染性油脂會與酸產生發生反應,可能產生氣泡,這些氣泡會集中在工件的表面,結果干擾了不銹鋼鈍化過程。 更嚴重的是,鈍化液的汙染,有時候含有大量「氯化物」,會引起不必要的快速腐蝕(flash attack)。一旦發生了快速腐蝕時,工件便無法獲得所要求的具有閃亮、潔淨、防蝕表面的氧化膜,相反會引起嚴重蝕刻或發黑的表面(這正是需要採用鈍化過程加以優化的表面。

利用馬氏體不銹鋼製成的零件,在高溫下硬化,然後進行回火,以保證所需要的的硬度和機械性能。沉析可硬化合金(比馬氏體不銹剛具有更好的強度和防蝕性能組合)可以用溶液進行處理,可在較低的溫度下進行部分加工、時效處理,然後進行精密加工。

在某些情況下,不銹鋼工件必須用脫脂劑或清洗劑進行徹底清洗,以便在熱處理之前去掉任何切削液痕跡。否則,剩餘在零件上的切削液將引起過度氧化。

在通過酸洗或噴砂去掉氧化皮後,這種狀態可能會導致工件表面具有凹坑,導致尺寸不良的問題。如果允許切削液保留在經過光亮硬化的工件上,如真空爐中,則可能會出現表面碳化,從而導致防蝕性能降低。

不銹鋼經過完全清洗後,便可以浸漬在鈍化用的酸浴中。一般可採用下列三種方法之一進行鈍化:硝酸鈍化、硝酸加重鉻酸鈉鈍化(請注意環保問題)以及檸檬酸鈍化(主流)等。

如何有效選擇鈍化方法,要依據不鏽鋼材質以及所規定的驗收標準而定

硝酸法一般可以鈍化較多型號的防蝕鉻鎳不銹鋼。而硝酸添加重鉻酸鈉鈍化法,會使溶液具有更強的氧化性,並可以在表面形成鈍化膜,但可以用此種方法來進行鈍化的防蝕不銹鋼型號號較少。

另一個代替硝酸加重鉻酸鈉的方法是,將提高硝酸的濃度。添加重鉻酸鈉以及提高硝酸濃度,均可以降低發生不需要的快速腐蝕的機會。

鈍化可自由加工不銹鋼的過程與鈍化難加工不銹鋼的過程有所不同。因為含硫的、可自由加工不銹鋼中的硫化物,在鈍化過程中會在典型的硝酸鈍化系統中部分或徹底去除,從而在加工好的工件表面上形成微觀非連續性。即使是正常的充分水洗,鈍化後,在這些非連續處也可能會殘留下剩餘酸分子。然後,這些酸粉子可能會與工件表面發生化學反應,除非進行中和或是其他的去除步驟。



為了有效地鈍化可自由加工不鏽鋼,有一種中和殘留酸分子的鈍化流程,此鈍化方法可以在不到2小時的時間內就完成。具體步驟如下

  1. 脫脂後,將零件置入在溫度為71℃~82℃、特定濃度的氫氧化鈉溶液中浸泡30分鍾。
  2. 徹底水洗乾淨。
  3. 將工件在溫度為49°C~60°C,添加特定份量重鉻酸鈉的特定濃度硝酸溶液中浸泡30分鍾。
  4. 徹底水洗乾淨。
  5. 再回到氫氧化鈉溶液中浸泡30分鍾。
  6. 徹底水洗乾淨。
  7. 乾燥。

這方法可使可自由加工不銹鋼提高了防蝕性能,提高鹽霧測試的時間。

由於國際環保趨勢,極力避免含有重鉻酸鈉的酸性溶液是不銹鋼鈍化的共識。

正因為檸檬酸比較環保的特性,檸檬酸鈍化系統逐漸成為不銹鋼鈍化的主流。雖然檸檬酸鈍化系統具有環保方便的優點,但是有一些實驗數據表明:檸檬酸鈍化過程比硝酸過程更容易產生「快速腐蝕」,這需要真正成熟的不銹鋼鈍化劑才能有效克服過高的鈍化溫度、過久的浸泡時間以及鈍化液汙染等。

因此,能有效降低「快速腐蝕」且符合客戶驗收規範的不銹鋼鈍化產品,才是不銹鋼鈍化方法的最佳選擇。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有販售環保型化學鈍化劑及前處理劑,以去除金屬氧化物和金屬塗層。它是用於浸泡槽或超聲波清洗系統中使用。著名的產品特點包括:

- 可用於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
- 能夠產生明亮,反光飾面
- 非燃料
- 非腐蝕性
- 不含有害成分,是可生物降解


對於剝離的金屬氧化物,金屬零件
浸泡槽或超聲波清洗應用,
使用9盎司每加侖的水(7%的解決方案)。
濃度高於7%,將不能
有效地工作。溶液溫度不應
超過160° - 170°F.銹病和規模通常可以在30秒到2分鐘取出

利豐行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化學鈍化處理.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21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銹鋼鈍化的目的

不銹鋼鈍化目的,簡而言之,就是「確實提高」不鏽鋼工件的防腐性能不銹鋼鈍化可以讓不銹鋼工件具有優越的防蝕性能,但也可能使不銹鋼工件過早發生腐蝕情況,因為如果不正確的鈍化是有導致腐蝕的危機。

不銹鋼鈍化意在提高加工後不鏽鋼工件固有的防蝕性能

不銹鋼鈍化是提高不鏽鋼合金工件固有防蝕性能的一種化學後處理方法。它不是類似傳統酸洗去氧化皮的處理,也不像是塗裝噴漆的表面處理。 

不銹鋼鈍化操作的反應機制其實並沒有真正通用的說法。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那就是在鈍化不銹鋼表面上存在一層保護性氧化膜。這層看不見的膜被認為是非常薄的,厚度小於0.0000001英寸,大約是人類頭髮的1/100,000。 

完成加工、拋光或是酸洗過的不銹鋼工件,因接觸大氣中的氧氣將自動獲得該氧化膜。在理想的條件下,該保護性氧化膜會完全覆蓋零件的所有表面。 

但是,在現實狀況中,可能會有許多作業粉塵或來自加工刀具的鐵微粒等汙染物,在加工過程中被覆到不銹鋼工件的表面上。如果這些異物粒子不去除,它們可能會降低原始保護氧化膜的有效性能。

利豐行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環保型不鏽鋼化學鈍化處理.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一般而言,在經過適當不銹鋼鈍化處理後的工件,具有潔淨、閃亮、防腐蝕表面。而經過被汙染的鈍化藥劑處理後,則不銹鋼會出現快速腐蝕的現象。

加工過程中,加工刀具上可能會脫落微量的游離鐵,並被覆到不銹鋼工件的表面。在一定條件下,工件表面甚至可能會出現一層薄銹斑。實際上,這是因為加工刀具而不是基底母材產生的腐蝕。有時候,來自切削刀具或其腐蝕物夾入的鋼微粒子而產生的裂縫,可能會引起工件本身產生化學腐蝕性反應。 類似地,含有鐵的加工灰塵微粒有可能會粘附到工件表面上。盡管不銹鋼金屬有可能以「加工好的狀態」閃亮出現,但是看不見的游離鐵離子與空氣接觸,有可能會導致表面發生鏽蝕。 

另外,硫化物也可能是一個問題。這種硫化物產生於在給不銹鋼加硫以改善其可加工性的過程中。硫化物改善了合金形成切屑的能力。在加工過程中,這種切屑可以很乾脆地從刀具上脫離。除非零件經過適當鈍化,否則硫化物有可能會充斥在加工後的產品表面上,積蓄在容易發生腐蝕的部位。 

在這兩種情況下,都需要採用不銹鋼鈍化過程來提高不銹鋼的天然防蝕性能。不銹鋼鈍化可以去掉表面汙染物,諸如有可能形成鏽蝕或容易發生腐蝕的部位、含鐵的加工灰塵以及來自加工刀具的鐵微粒等。更甚者,不銹鋼鈍化還可以去掉暴露在某些不鏽鋼合金表面中的硫化物。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有販售環保型化學鈍化劑及前處理劑,以去除金屬氧化物和金屬塗層。它是用於浸泡槽或超聲波清洗系統中使用。著名的產品特點包括:

- 可用於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
- 能夠產生明亮,反光飾面
- 非燃料
- 非腐蝕性
- 不含有害成分,是可生物降解


對於剝離的金屬氧化物,金屬零件
浸泡槽或超聲波清洗應用,
使用9盎司每加侖的水(7%的解決方案)。
濃度高於7%,將不能
有效地工作。溶液溫度不應
超過160° - 170°F.銹病和規模通常可以在30秒到2分鐘取出

利豐行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化學鈍化處理.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21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切削刀具相關之拋光研磨 — 捨棄式刀具用刀把表面處理
捨棄式刀具用刀把表面處理實例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VTD PVD工具鍍膜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 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軸研磨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自動化設備. oelheld 超高性能研磨切削油/EDM 放電加工液等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捨棄式刀具用刀把表面處理-機械加工完的表面狀態 — in Germany.

 

捨棄式刀具用刀把表面處理-機械加工完的表面狀態

捨棄式刀具用刀把表面處理-去毛邊及平滑化的表面狀態— in Germany.

 
 

捨棄式刀具用刀把表面處理-去毛邊及平滑化的表面狀態

去毛刺
中文名稱:去毛刺
英文名稱:deburring
定義: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應用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典型表面加工-其他表面加工(二級學科)

去毛刺的定義

去毛刺,就是清除工件已加工部位周圍所形成的刺狀物或飛邊。

去毛刺最常用的方法
毛刺這個小東西雖然不大,但卻是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品質。所以最近幾年隨著各行業對毛刺去除的重視,去毛刺的方法也層出不窮。現在常用的修邊/ 去毛刺主要有這麼

幾種:
手工去毛刺
傳統的方式是人工用鋼銼,砂紙,磨頭打磨;而修邊刀逐步取代了這些傳統的方法,使用起來簡單方便,不需要技術處理,節約成本並且環保。

化學去毛刺
用電化學反應原理,對金屬材料製成的零件自動地、有選擇地完成去毛刺作業。它可廣泛用於氣動、液壓、工程機械、油嘴油泵、汽車、發動機等行業不同金屬材質的泵體、閥體、連桿、柱塞針閥偶件等零件的去毛刺加工。適用於難於去除的內部毛刺、熱處理後和精加工的零件.
 
電解去毛刺
利用電解作用去除金屬零件毛刺的一種電解加工方法,英文簡稱ECD。 將工具陰極(一般用黃銅)固定放置在工件有毛刺的部位附近,兩者相距一定的間隙(一般為0.3 ~ 1毫米)。工具陰極的導電部分對準毛刺棱邊,其他表面用絕緣層覆蓋起來,使電解作用集中在毛刺部分。加工時工具陰極接直流電源負極,工件接直流電源正極。 壓力為0.1 ~ 0.3兆帕的低壓電解液(一般用硝酸鈉或氯 ​​酸鈉水溶液)流過工件與陰極之間。當接通直流電源後,毛刺便產生陽極溶解而被去除,被電解液帶走。電解液有一定腐蝕性,工件去毛刺後應經過清洗和防銹 處理。電解去毛刺適用於去除零件中隱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狀複雜零件的毛刺,生產效率高,去毛刺時間一般只需幾秒至幾十秒。這種方法常用於齒輪、花鍵、連桿、 閥體和曲軸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圓等。缺點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電解作用,表面會失去原有光澤,甚至影響尺寸精度
 
超聲波去毛刺
超 聲波產生的超聲能量作用於液體裡振動處於稀疏狀態的液體時,會撕裂成很小的空穴(即內部是真空的)這些空穴在破裂的時候會產生高達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壓 力,而這種現象既稱為空化現象。超聲波去毛刺就是利用“空化現象”產生的幾百個大氣壓的瞬間衝擊力把附著在部件上的毛刺清除乾淨。超聲波去 毛刺並不是所有毛刺都適用的,主要針對一些微觀毛刺,一般如果毛刺需要用顯微鏡來觀察的話,就都可以嘗試用超聲波的方法去除。對於肉眼可見的毛刺,主要看 粘結的強度了,粘結強度弱的毛刺可以用超聲波,一般要是用刀具才能處理的毛刺,用超聲波方法是根本不行的。超聲波去毛刺的優缺點

高壓水噴射去毛刺
顧 名思義是以水為媒介,利用它的瞬間衝擊力來去除加工後產生的毛刺和飛邊,同時可達到清洗的目的。經過多次試驗測試,最終找到適合的壓力為30MPa— 50MPa 。若壓力不足,無法達到去毛刺的效果,壓力過高雖然可以去除毛刺,但存在損傷工件的危險。通常液壓件在使用時所承受的液體壓力都在20Mpa 以內,用50MPa 的壓力都無法打掉的毛刺殘留,在幾兆帕的工作壓力下脫落的機率是非常小的,也可以認為毛刺的根部殘留是工件的一部分。現在高壓水去毛刺設備的製造廠家越來 越多,簡單可歸納為兩類:工件移動式和噴嘴移動式。工件移動式造價低,適合簡單閥體的去毛刺和清洗,其缺點是噴嘴與閥體的配合度不理想,閥體內部交叉孔、 斜孔的毛刺去除效果不好;噴嘴移動式通過CNC 控制可有效的調整噴嘴與閥體毛刺產生部位的距離,有效對應閥體內部的交叉孔和斜孔以及盲孔的毛刺,但由於此設備造價高,到目前為止只有汽車的心臟部位和工 程機械的液壓控制系統才能普遍享受此厚待。
熱爆炸去毛刺, 又名電熱學去毛刺,熱能去毛刺是當今世界機械製造行業公認最適合小工件大批量去毛刺的先進工藝,目前國內僅有兩家企業可以生產此設備。它採用氫氣和氧氣在 用於處理工件的密閉工作室中混合,瞬間點火燃燒並在極短時間內與工件表面毛刺發生劇烈的熱化學反應,達到去除毛刺的目的。熱能去毛刺是一種特種加工技術, 具有效率高、通用性強、可達性好,去除毛刺均勻徹底、工件表面平整光滑,且不受工件材料、形狀及毛刺部位的限制等特點。特別適合其他工藝方法無法解決的具 有復雜型腔、相貫相交孔系、深孔、盲孔、螺紋孔等去毛刺難度較大工件的去毛刺處理。可用於黑色、有色金屬及熱塑性塑料等非金屬材料工件的去毛刺和金屬壓鑄 件、塑壓件的去飛邊處理。由於它的加工效率極高,用於生產的直接成本低廉,特別適合大批量連續生產環境使用,是規模化工業生產理想的高效加工設備。

冷凍修邊去毛刺
橡膠、 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等製品飛邊(或毛刺)的厚度比製品的厚度要薄很多,所以飛邊(或毛刺)的脆化速度要比製品的脆化速度快,在飛邊(或毛刺)脆化而製品 沒有脆化這一時間段裡,冷凍去毛刺(修邊)機通過拋射彈丸來擊打製品,從而去除處於脆化的飛邊(或毛刺)。冷凍去毛刺(修邊)機,是一種利用液氮的超低溫 使橡膠、塑料製品、鋅鎂鋁合金的飛邊迅速發生脆化,並在此狀態下,通過高速噴射出的冷凍粒子撞擊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從而達到既能高質量、高效率地去除 製品的毛刺(或飛邊),又能保持製品本身的所有物性不發生改變的特殊去毛刺(修邊)設備。它可大幅度地提高製品的修邊(去毛刺)精度且具有很高的集約化程 度。目前這種設備已成為精密橡塑製品、壓鑄企業不可或缺的後道修邊及去毛刺處理設備。
 
磁力去毛刺機
磁 力去毛刺機是利用其獨特的磁場分佈,產生強勁平穩的磁感效應,使磁力鋼針(進口原材料.半永久性)與工件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充分研磨,達到快速除鏽,去 死角,去除毛刺批鋒,除去氧化薄膜及燒結痕蹟等功效。尤其對形狀複雜,多孔夾縫,內外螺紋等工件,更加能顯示其神奇妙用.並且,不傷及工件表面,不影響工 件精度。讓工件瞬間變得光滑整潔,煥然一新。適用於金,銀,銅,鋁,鋅,鎂,鐵,不銹鋼等金屬類與硬質塑料等非金屬類工件的研磨拋光去除毛刺一次性完成!

去毛刺機械手
是 典型的機電一體化裝置,它綜合運用了機械與精密機械、微電子與計算機、自動控制與驅動、傳感器與信息處理以及人工智能等多學科的最新研究成果,隨著經濟的 發展和各行各業對自動化程度要求的提高,去毛刺機械手技術得到了迅速發展,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去毛刺機械手產品。去毛刺機械手產品的實用化,既解決了許多單 靠人力難以解決的實際問題,又促進了工業自動化的進程。
 
去毛刺機械手應用的典型零件有:鋁輪轂、變頻器殼、同步器殼、同步器齒轂、軸承蓋、缸體、閥體、閥蓋、輸出軸、發動機齒輪等。

去毛刺自動化實現
表面去毛刺研磨刷
纖維研磨刷能夠承受高達150°C 的工作溫度。即使在沒有冷卻液的應用下,也能工作。此外,研磨刷具有強的抗水性,不會受冷卻液影響其研磨性能。
 
產品應用
去除工件的毛刺,尤其針對較薄的加工件和工件的邊緣。
表面研磨:管道、連接口、和軸的研磨。內孔在沖壓或激光加工過程中出現的毛刺,可使用研磨刷去除。汽車的精密金屬零部件保持多個邊緣不存在毛刺。在不平的表面上進行研磨。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P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PECM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 removing metal by an electrochemical process. It is used for working extremely hard materials or materials...
 
作為德國知名企業,埃馬克(EMAG)集團在齒輪、輪轂、轉向節等盤類零件加工方面一直不斷追求創新、高效,其倒置式車削中心不僅全球獨一無二,而且其在以車代磨工藝方面的研究和造詣也是首屈一指,其中EMAG VL3VL5 VSC 系列在連續切削和斷續切削方面都可以實現以車代磨,得到了國內外眾多客戶的普遍認可和廣泛使用。埃馬克(EMAG)車削中心VL 系列和VSC 系列作為埃馬克以車代磨技術的優秀代表,可加工直徑小于400mm 的各種盤類零件,不僅具有出色的表面加工質量、光潔度高,而且加工效率更勝一籌,速度非常快,且自動化程度也遠遠高于其他廠商的同類機床。而所有這些特質的誕生均來源于埃馬克諸多領先于行業一步的優秀技術和機床設計成果。 (1)採用人造大理石床身設計,減震性能和熱穩定性都非常好。埃馬克VL 系列和VSC 系列採用了高級礦物料澆鑄而成的車身,與灰鑄鐵床身相比,減震效果高出6-8 倍,床身靜動態平衡卓越,熱穩定性能出色,與傳統材料的床身相比,產品的表面光潔度好,刀具壽命更長。機床採用橋式框架結構,高架滑台安裝在床身上方並承載著立式主軸,所以受力非常均勻,剛性極佳。兩個回路的致冷機組可使機床溫度與環境溫度保持十分接近,從而消除了因溫度波動而引起的精度誤差。 (2)採用倒立式的機床設計,排屑非常方便,而且機床的導軌、光柵尺、主軸電機、帶套筒的主軸、刀塔、電器櫃等重要部件都在工作區的上方,落屑朝下,不會受到鐵屑的影響,因而對刀具壽命的提高及產品表面光潔度和幾何尺寸都非常有幫助。(3)機床配置了自動上下料系統,減少了人工操作的強度和誤差,減少了投資成本。(4)機床的主軸功率和扭矩都非常大,因此該機床既能做粗加工,也能做精加工,既可以硬車,也能做軟車,且都能滿足高精度、高表面質量的要求。用戶之前選用磨床對圖示零件進行加工。當得知EMAG VL5 機床以車代磨工藝後通過比較設備投資、日常生產消耗、加工效率等多方因素簽,用戶最終選擇了EMAG VL5 結果不僅達到預期的表面加工質量要求,內孔直徑公差達到Cmk1.67 以上。 而且提高加工效率一倍多, 極大的降低了工件成本。EMAG 埃馬克VLVSC 系列加工的齒輪內孔不僅尺寸精度高表面光潔同時節約一半以上的投資成本。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21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1F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
+886-4-2355-2327
FAX
+886-4-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 http://tw.myblog.yahoo.com/lifung-biz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軸研磨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自動化設備. oelheld 超高性能研磨切削油/EDM 放電加工液等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D列印塑膠產品表面處理實例一


《科技》Gartner:3D列印時代來臨

2013-04-16 17: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3D列印技術正在各種產業當中顛覆其設計、原型開發及製造流程,2016年企業級3D印表機價格將降至2,000美元以下。企業應開始實驗採用3D列印技術來改善傳統的產品設計與原型開發作業,並藉此機會開發全新的產品線和市場。此外,3D列印技術亦將透過電子便利站(kiosks)或印刷輸出服務提供給一般消費者,這為零售業及其他產業開創全新商機。

Gartner研究總監Pete Basiliere表示:「3D列印是一項正在加速邁入主流市場的技術,也是一項受到大眾媒體高度關注的技術,經常出現在科展、新奇商品網站以及其他領域當中。從目前醫療、製造業與其他產業的新奇應用,到天馬行空的未來創意,例如:在小行星和月球上利用3D印表機製作太空船與月球基地的零件,這股風潮讓許多人以為這項技術還很遙遠,但事實上卻已唾手可得,且絕大多數的企業都能負擔得起。」

3D列印塑膠產品表面處理實例二


3D列印塑膠產品表面處理實例三


儘管3D列印的流程及材料背後所牽涉的材料科學仍在不斷進步,然平價3D印表機已逐漸降低製造業的進入成本,如同電子商務降低了商品銷售與服務的進入門檻一般。因此,3D印表機市場將從利基市場逐漸轉向大眾市場,其背後的動能包括:更低的印表機價格、可能節省下的成本和時間、更強大的功能,以及可創造效益和市場的強化效能。

3D列印已廣泛應用於各種產業,從汽車製造、消費產品到軍事領域,以及醫療與製藥產業。企業可運用3D列印設計個性化商品、零件、開發中原型、建築模型等等,透過全新、互動的方式來推銷其品牌及產品。的確,在一些全新形態的產品商機當中,消費者所買到的商品正是由3D印表機所製作的成品。

3D印表機的價格已降低至各規模企業皆能投資的水準,他們也開始嘗試從中尋找獲利的方式。至2016年,企業級3D印表機價格將降至2,000美元以下。早期採用者只需負擔極少的資產與時間風險就能嘗試3D印表機的應用,還有機會在產品設計與上市時程方面獲得比競爭對手更多的優勢,並且掌握零件製作的實際材料成本和時間。不僅如此,隨著3D掃描器功能的提升與設計工具的進步,再加上商用及開放原始碼的設計軟體讓3D列印更具實用性,因而使得3D印表機在企業內的應用更加廣泛。Gartner認為,3D列印應用的商務市場將進一步深入至建築、工程、地理空間、醫療等用途以及短期製造領域。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VTD PVD工具鍍膜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 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軸研磨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自動化設備. oelheld 超高性能研磨切削油/EDM 放電加工液等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P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PECM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ul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Electro chemical machining (ECM) is a method of removing metal by an electrochemical process. It is used for working extremely hard materials or materials...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21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1F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
+886-4-2355-2327
FAX
+886-4-2355-2457
E-mail
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 http://tw.myblog.yahoo.com/lifung-biz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 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absolute chemie 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軸研磨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自動化設備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名稱:表面處理
英文名稱:surface treatment
定義:改進構件表面性能的處理工藝。

表面處理在基體材料表面上人工形成一層與基體的機械、物理和化學性能不同的表層的工藝方法。表面處理的目的是滿足產品的耐蝕性、耐磨性、裝飾或其他特種功能要求。對於金屬鑄件,我們比較常用的表面處理方法是,機械打磨,化學處理,表面熱處理,噴塗表面,表面處理就是對工件表面進行清潔、清掃、去毛刺、去油污、去氧化皮等。

一般國內所說的表面處理有兩種解釋,一種為廣義的表面處理,即包括前處理、電鍍塗裝、化學氧化、熱噴塗等眾多物理化學方法在內的工藝方法;另一種為狹義的表面處理,即只包括噴砂、拋丸等在內的即我們常說的前處理部分。以下我們所說的主要是狹義的表面處理。

工件在加工、運輸、存放等過程中,表面往往帶有氧化皮、鐵鏽制模殘留的型砂、銲渣、塵土以及油和其他污物。要塗層能牢固地附著在工件表面上,在塗裝前就必須對工件表面進行清理,否則,不僅影響塗層與金屬的結合力和抗腐蝕性能,而且還會使基體金屬在即使有塗層防護下也能繼續腐蝕,使塗層剝落,影響工件的機械性能和使用壽命。因此工件塗漆前的表面處理是獲得質量優良的防護層,延長產品使用壽命的重要保證和措施。就整個廣義的表面處理行業來說,其在我國發展很不成熟,技術空白點很多,相關資料匱乏,受重視程度又不夠,這就造成了我國表面處理技術層次低而且發展緩慢,相關人才匱乏。

 

表面處理屬於最古老的技術,自從地球上有人類,表面處理就是人類最早掌握的一種技術。原始人類的生活極其艱苦,過著群居的生活,為了生存,他們製造石器工具,應用研磨技術是石器具有鋒利刃口,產生“尖劈”效果。到了新石器時代,原始人使用的石器通體經過研磨,表面細膩光滑,注重裝飾效果,已成為時代主流。

在原始社會裡,與研磨石器同等重要的是原始塗裝技術。原始人類已具有愛美意識,在舊石器時代晚期,他們就利用礦石染料對個人自娛小物品進行彩繪塗裝。到了新時期時期,陶器的發明使原始彩塗技術發展到頂峰,形成歷史上有名的彩陶藝術,揭開了表面處理塗裝技術的序幕。

手工處理
如刮刀、鋼絲刷或
砂輪等。用手工可以除去工件表面的鏽跡和氧化皮,但手工處理勞動強度大、生產效率低,質量差,清理不徹底。


化學處理
主要是利用酸鹼性或鹼性溶液與工件表面的氧化物及油污發生
化學反應,使其溶解在酸性或鹼性的溶液中,以達到去除工件表面鏽跡氧化皮及油污,再利用尼龍制成的毛刷輥或304#不鋼絲(耐酸鹼溶液製成的鋼絲刷輥清掃乾淨便可達到目的。化學處理適應於對薄板件清理,但缺點是:若時間控制不當,即使加緩蝕劑,也能使鋼材產生過蝕現象,對於較複雜的結構件和有孔的零件,經酸性溶液酸洗後,浸入縫隙或孔穴中的餘酸難以徹底清除,若處理不當,將成為工件以後腐蝕的隱患,且化學物易揮發,成本高,處理後的化學排放工作難度大,若處理不當,將對環境造成嚴重的污染。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提高,此種處理方法正被機械處理法取代。

機械處理法
主要包括鋼絲刷輥拋光法、拋丸法和噴丸法。拋光法也就是刷輥在
電機的帶動下,刷輥以與軋件運動相反的方向在板帶的上下表面高速旋轉刷去氧化鐵皮。刷掉的氧化鐵皮採用封閉循環冷卻水沖洗系統沖掉。拋丸法清理是利用離心力將彈丸加速,拋射至工件進行除鏽清理的方法。但拋丸靈活性差,受場地限制,清理工件時有些盲目性,在工件內表面易產生清理不到的死角。設備結構複雜,易損件多,特別是葉片等零件磨損快,維修工時多,費用高,一次性投入大。

用噴丸進行表面處理,打擊力大,清理效果明顯。但噴丸對薄板工件的處理,容易使工件變形,且鋼丸打擊到工件表面(無論拋丸或噴丸)使金屬基材產生變形,由於四氧化三鐵和三氧化二鐵沒有
塑性,破碎後剝離,而油膜與其材一同變形,所以對帶有油污的工件,拋丸、噴丸無法徹底清除油污。在現有的工件表面處理方法中,清理效果最佳的還數噴砂清理。噴砂適用於工件表面要求較高的清理。但是我國目前通用噴砂設備中多由鉸龍、刮板、頭號式提昇機等原始笨重輸砂機械組成。用戶需要施建一個深地坑及做防水層來裝置機械,建設費用高,維修工作量及維修費用極大,噴砂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矽塵無法清除,嚴重影響操作工人的健康並污染環境。

國外多使用吸砂機作為輸送沙量的機械,吸砂機實際上就是一台超大型吸塵器,用較粗的輸送管將料斗與吸砂機連接,將沙料吸入儲料罐,吸砂機的特點是施工難度和工藝較鬥提機簡單,而且方便容易控制,較少需要維護,但是耗電量大,吸砂機目前國內也有幾家專門製作吸砂機的廠商,但是技術相對不夠成熟,所以絕大多數表面處理企業主要還是使用斗式提昇機。

需要做噴拋工藝的工廠在選用輸砂設備和除塵設備的時候一定要充分考慮到生產的實際情況,盡量選擇功率相對於生產需要更大的設備,由於拋丸做業的設備一般損耗較快,長期使用之後這樣或那樣的問題會很多影響生產,選用功率較大的設備會大大減少以後維護所浪費的時間和費用。除塵設備功率不夠不僅損害工人健康,而且嚴重影響噴砂房的能見度,粉塵排不出去也影響沙料本身的質量,影響工件表面粗糙度。

手工噴砂房要根據實際情況設計相對於容納工件較寬敞的空間,不能太拘謹否則影響工人手工作業,同時照明條件一定要好,對於較乾燥的地區完全可以把拋沙放在室外進行。

等離子表面處理

等離子又名電漿,是由帶正電的正粒子、負粒子(其中包括正離子,負離子、電子、自由基和各類活性基團等)組成的集合體,其中正電荷和負電荷電量相等故稱等離子體,是除固態、液態、氣態之外物質存在的第四態—等離子態。

等離子表面處理器由等離子發生器,氣體輸送管路及等離子噴頭等部分組成,等離子發生器產生高壓高頻能量在噴嘴鋼管中被激活和被控制的輝光放電中產生低溫等離子體,借助壓縮空氣將等離子噴向工件表面,當等離子體和被處理物體表面相遇時,產生了物體變化和化學反應。表面得到了清潔,去除了碳化氫類污物,如油脂,輔助添加劑等,或產生刻蝕而粗糙,或形成緻密的交聯層,或引入含氧極性基團(羥基、羧基),這些基團對各類塗敷材料具有促進其粘合的作用,在粘合和油漆應用時得到了優化。在同樣效果下,應用等離子體處理表面可以得到非常薄的高張力塗層表面,有利於粘結、塗覆和印刷。不需其他機器、化學處理等強烈作用成份來增加粘合性。

等離子表面處理在印刷包裝行業

1.解決覆膜開膠問題

2.解決UV,上光油開膠問題

3.飲料瓶,果醬瓶粘帖封籤,滿足牢固及可靠性

等離子表面處理在汽車及船舶製造領域

1. 汽車密封條粘接表面處理,粘接更緊密,隔音,防塵

2. 汽車車燈粘接工藝中應用,粘接牢固,防塵,防潮

3. 汽車內飾表面噴塗,印刷前處理,不褪色,不掉漆

4. 汽車剎車片、油封、保險槓塗裝前處理,粘接無縫

5. 船舶製造各材料粘接前處理,粘接完美

等離子表面處理在陶瓷表面

1.陶瓷塗層前處理,不用底塗,塗層牢固

2.陶瓷上釉前處理,附著力增強

線纜工業等離子表面處理

1. 特種線纜印字,噴碼印字效果好

2. 光纜印字,牢度可與激光標識相媲美

3. 交纖印字,印字清晰耐磨

等離子在醫療生物材料中的應用

1. 人體植入材料的表面處理,滿足相容性

2. 醫療耗材的親水處理

3. 醫療設備消毒處理

4. 醫療導管表面處理後的粘接,粘結更加牢固

等離子在紡織印染工業中的應用

1. 纖維素纖維處理,提高染色性能上染率

2. 蛋白質纖維處理,增加親水性,吸附性

3. 合成纖維處理,增加吸濕性,去靜電

等離子在塑料表面處理

1. 管材表面處理,增加印字的附著力

2. 玩具表面處理,有利粘接,印刷等

3. 飲料瓶蓋,化妝品表面印刷,粘接

4. 日用品及家用電器等離子處理

5. 鞋子粘接前處理,保證牢固不開膠

數碼產品等離子表面處理

1. 手機、筆記本外殼粘接,外殼不掉漆,文字不褪色

2. 手機按鍵和筆記本鍵盤粘接,鍵盤文字不掉漆

3. 手機殼和筆記本外殼的塗裝,不掉漆

4. LCD柔性薄膜電路貼合,貼合更牢固

5. 元件綁定前處理,保證粘合牢固

橡塑行業表面處理

1. 能夠進行印刷、粘合、塗覆等操作

玻璃產品粘接前的等離子處理

1. 擋風玻璃粘接前處理,粘接更防潮,隔音

2. 實驗室細菌培養皿親水,附著力處理,細菌生產均勻

3. 顯示屏粘接前處理

等離子金屬表面改性

1. 提高金屬表面的附著力

2. 提高金屬表面抗腐蝕能力

3. 提高金屬的硬度和磨損特性

日用品及家用電器等離子處理

1. 塗層前表面處理,塗層更牢固

2. 印字前表面處理,印字不脫落

3. 粘接前表面處理,粘接穩定

4. 高檔家具表面處理,不用打磨,直接刷漆,不掉漆

技術分類

根據使用的方法不同,可將表面處理技術分為下述種類。

電化學方法

這種方法是利用電極反應,在工件表面形成鍍層。其中主要的方法是:

(一)電鍍

在電解質溶液中,工件為陰極,在外電流作用下,使其表面形成鍍層的過程,稱為電鍍。鍍層可為金屬、合金、半導體或含各類固體微粒,如鍍銅、鍍鎳等。

(二)氧化

在電解質溶液中,工件為陽極,在外電流作用下,使其表面形成氧化膜層的過程,稱為陽極氧化,如鋁合金的陽極氧化。

鋼鐵的氧化處理可用化學或電化學方法。化學方法是將工件放入氧化溶液中,依靠化學作用在工件表面形成氧化膜,如鋼鐵的發藍處理。

化學方法

這種方法是無電流作用,利用化學物質相互作用,在工件表面形成鍍覆層。其中主要的方法是:

(一)化學轉化膜處理

在電解質溶液中,金屬工件在無外電流作用,由溶液中化學物質與工件相互作用從而在其表面形成鍍層的過程,稱為化學轉化膜處理。如金屬表面的發藍、磷化、鈍化、鉻鹽處理等。

(二)化學鍍

在電解質溶液中,工件表面經催化處理,無外電流作用,在溶液中由於化學物質的還原作用,將某些物質沉積於工件表面而形成鍍層的過程,稱為化學鍍,如化學鍍鎳、化學鍍銅等。

熱加工方法

這種方法是在高溫條件下令材料熔融或熱擴散,在工件表面形成塗層。其主要方法是:

(一)熱浸鍍

金屬工件放入熔融金屬中,令其表面形成塗層的過程,稱為熱浸鍍,如熱鍍鋅、熱鍍鋁等。

(二)熱噴塗

將熔融金屬霧化,噴塗於工件表面,形成塗層的過程,稱為熱噴塗,如熱噴塗鋅、熱噴塗鋁等。

(三)熱燙印

將金屬箔加溫、加壓覆蓋於工件表面上,形成塗覆層的過程,稱為熱燙印,如熱燙印鋁箔等。

(四)化學熱處理

工件與化學物質接觸、加熱,在高溫態下令某種元素進入工件表面的過程,稱為化學熱處理,如滲氮、滲碳等。

(五)堆焊

以焊接方式,令熔敷金屬堆集於工件表面而形成焊層的過程,稱為堆焊,如堆焊耐磨合金等。

真空法

這種方法是在高真空狀態下令材料氣化或離子化沉積於工件表面而形成鍍層的過程。其主要方法是。

(一)物理氣相沉積(PVD)

在真空條件下,將金屬氣化成原子或分子,或者使其離子化成離子,直接沉積到工件表面,形成塗層的過程,稱為物理氣相沉積,其沉積粒子束來源於非化學因素,如蒸發鍍濺射鍍、離子鍍等。

(二)離子注入

高電壓下將不同離子注入工件表面令其表面改性的過程,稱為離子注入,如注硼等。

(三)化學氣相沉積(CVD)

低壓(有時也在常壓)下,氣態物質在工件表面因化學反應而生成固態沉積層的過程,稱為化學氣相鍍,如氣相沉積氧化矽、氮化矽等。

其它方法

主要是機械的、化學的、電化學的、物理的方法。其中的主要方法是。

(一)塗裝

閒噴塗或刷塗方法,將塗料(有機或無機)塗覆於工件表面而形成塗層的過程,稱為塗裝,如噴漆、刷漆等。

(二)衝擊鍍

用機械衝擊作用在工件表面形成塗覆層的過程,稱為衝擊鍍,如衝擊鍍鋅等。

(三)激光面表處理

用激光對工件表面照射,令其結構改變的過程,稱為激光錶面處理,如激光淬火、激光重熔等。

(四)超硬膜技術

以物理或化學方法在工件表面製備超硬膜的技術,稱為超硬膜技術。如金剛石薄膜,立方氮化硼薄膜等。

(五)電泳及靜電噴塗

1、電泳

工件作為一個電極放入導電的水溶性或水乳化的塗料中,與塗料中另一電極構成解電路。在電場作用下,塗料溶液中已離解成帶電的樹脂離子,陽離子向陰極移動,陰離子向陽極移動。這些帶電荷的樹脂離子,連同被吸附的顏料粒子一起電泳到工件表面,形成塗層,這一過程稱為電泳。

2、靜電噴塗

在直流高電壓電場作用,霧化的帶負電的油漆粒子定向飛往接正電的工件上,從而獲得漆膜的過程,稱為靜噴塗。

發展前景
目前表面處理一些傳統方法,如堆焊、熱噴塗、電刷渡等工藝往往適應不了現代工業的需求。如一些對溫度特別敏感的金屬零部件,會使零件表面達到很高溫度,造成零件變形或產生裂紋,影響零件的尺寸精度和正常使用,嚴重時還會導致軸斷裂;電刷渡雖無熱影響,但渡層厚度不能太厚,污染嚴重,應用也受到了極大的限制。目前西方國家針對上述方法的弊端研製出高分子復合材料的現場表面處理方法,其中比較成熟的有福世藍技術體系。材料所具有的綜合性能及在任何時間內可機械加工的優越性,不但完全滿足修復後的使用要求及精度,還可以降低設備在運行中承受的衝擊震動,延長使用壽命。因材料是“變量”關係,當外力衝擊材料時,材料會變形吸收外力,並隨著軸承或其它部件的脹縮而脹縮,始終和部件保持緊配合,降低磨損的機率,針對大型設備的磨損,也可採用“模具”或“配合部件”針對損壞的設備進行現場修復,避免設備的整體拆卸,還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證部件配合尺寸,滿足設備的生產運行要求,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確保企業的安全連續生產。在國內表面處理的應用中,高分子復合材料也起到了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歡迎來到利豐行的世界,首先恭喜您來到這接受新的資訊讓產業更有競爭力,我們是提供精密表面處理的代理商,應對廠商高品質的表面處理需求,我們可以協助廠商滿足您對產業的不同要求,我們有能力達到非常卓越的表面處理品質,這是現有相關技術無法比擬的,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VTD PVD工具鍍膜, 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金屬濺鍍 metallization,absolute chemie 精密CVD/PVD退鍍工藝和 EMAG Precision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ECM / PECM) 取代放電加工), EMAG 硬車削/乾式車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齒輪加工製造) 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 內外圓研磨外圓+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我們成功的滿足了各行各業的要求,包括:精密需求高的軸承盒、射出成型的模具、高壓空氣閥、航太零配件、超高硬度的切削刀具、醫療配件及汽車用精密五金等等。我們的產品涵蓋了從桌上型到工業級的生產設備;從微細零配件到大型五金配件;從小型生產到大型量產;從半自動到全自動整合;我們的技術可提供您連續生產的效能,我們整體的服務及卓越的技術,恭迎您親自體驗.

 

 

 

OTEC公司專門研發製造金屬和非金屬的精密表面處理技術及設備,如:切削刀具的鎢鋼和高速鋼之表面處理,並廣泛為世界級大廠所採用如:Guhring oHG;Iskar等等。利豐行引進最先進的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和拋光技術,並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生產效益和使用壽命。OTEC精密表面處理技術被認定為世界的領導者之一。去毛邊, 去毛刺, 研磨拋光、邊緣導角、功能性、裝飾性,這些精密表面處理技術除了令人讚嘆外,OTEC的技術整合還考量到生產者的需求,讓生產者在質量上和效益上及成本上有一個完美的平衡。機械操作除了更人性化還能額外整合生產者目前的製造設備。OTEC的產品兼具美觀及實耐用,不佔空間卻能在最小的單位中創造出最大的質量,當你採購了OTEC的設備後,除了擁有出眾的表面處理技術讓您的競爭力提升外,當客戶拜訪您公司時也不免對您令眼相看而發出讚嘆,OTEC是您生意的好伙伴。

 

 

 

VTD為德國PVD真空鍍膜技術的佼佼者,其前身為東德的研究機構,技術開發人員就有二千多位,近來更是提供Laser Arc雷射鑽石鍍膜的設備及技術. 最新的ta-C雷射鑽石鍍膜比傳統的DLC類鑽膜更加堅強, 是一種無氫結構的鍍層, 可以低溫沈積並且可以沈積厚膜達30um以上在工件上. 加上最新的filter過濾技術, 在刀具及模具上可以鍍上光亮平滑且無droplet的鍍層. 這種新穎的PVD鍍膜技術在未來的工具鍍應用上, 精采可期!

 

 

 

另外有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LI FUNG BUSINESS CO., LTD. www.li-fung.biz 
407 No.2. 36th Rd., industry Park, Taichung City, Taiwan, R.O.C 
TEL:+886-4-2355-2327
FAX:+886-4-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精密表面處理館http://lifung.pixnet.net/blog

 

利豐非傳統加工科技館 http://blog.sina.com.tw/lifung

 

本館專門提供 OTEC 表面處理技術皆集中於去毛邊, 去毛刺, 導角, 精密研磨,拋光, deburring, smoothingand polishing. 還有VTD PVD 超硬工具鍍膜 tool coating, ta-C雷射鑽石鍍膜, 精密光學鍍膜 optical coating, 真空金屬鍍膜 metalization 和 absolute chemiePVD/CVD 退鍍工藝和 EMAG ECM / Precise Electrochemical Machining 精密電化學加工技術, 去毛邊刺, EMAG 硬車削/乾式切削 hard turning, Koepfer 滾齒加工製造技術, Reinecker, KARSTENS外圓研磨+內圓曲面磨削, Naxos-Union曲柄軸研磨, 凸輪軸, KOPP非圓研磨, SW中心加工機, EMAG 雷射焊接, 自動化設備. 其它非相關資料純粹供同好分享.  

 

文章標籤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