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解鑽孔加工,ECM 鑽活塞孔
 
 
1.電解鑽孔加工:高難度加工
在許多應用領域,鑽孔切削無疑是快速而有效的加工手段。但如果由於工件的材料太硬,銑刀負荷太大;或工件形狀複雜,又有空腔,很難進行銑削加工時,又該怎麼辦呢?– 在這種棘手場合,電解鑽孔加工便有了用武之地,提供了巨大的經濟有效加工的可能性。
 
2. ECM-鑽孔加工:降低刀具成本
進行電解鑽孔加工時,刀具幾乎無磨損,即使在加工特硬工件時,刀具陰極的壽命也很長。而且加工時進給速度高達5 mm/min。
在加工形狀複雜、加工位置可達性差、或加工實心孔時,電解加工技術也顯示出了獨一無二的優點:那就是加工後不會形成毛刺或飛邊,所以後面的去毛刺工藝可以完全省略。另外可多孔(20或更多孔) 可加工,這在加工凸輪軸這類工件時就顯示出了無比的優越性。總的來說: 電解鑽孔加工的優點是節拍時間小,工藝鏈短。
 
3. 電解鑽活塞孔: 絕對精密
轉速高,渦輪增壓,直接噴油系統: 讀到以上關鍵詞,大家馬上會聯想到它給轎車和商用車發動機活塞提出的高要求。為了能長時承受巨大負荷力,一方面活塞得使用高強度的合金材料,另一方面,當今新發動機的設計理念決定了活塞的幾何形狀都非常複雜。受這些因素的影響,電解鑽孔加工活塞時顯示出了不可替代的優勢。
 
4. 電解鑽孔加工: 工藝鏈短
電解鑽孔加工時,不僅刀具磨損小,進給速度不受材料硬度影響,而且加工時不會形成毛刺和飛邊。這些特點在加工活塞這類複雜零件時顯示了不可替代的優點:後續去毛刺工序可以完全省略,另外在加工可達性差或空心體時,電解鑽孔法的效率更高。例如在加工活塞的冷卻環通道時,電解加工法也顯示了無法逾越的優勢。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E-mail:info@li-fung.biz
web: www.li-fung.bi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解鑽孔 ECM Drilling
    全站熱搜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