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狀複雜的工件往往包含可達性很差的加工位置。後棱、凹腔、內腔交叉孔的相慣線等對機械加工來說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然而當涉及到給這些可達性差的位置去毛刺時卻會讓許多人束手無策,因為要在不影響材料特性的情況下完成精密去毛刺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採用傳統去毛刺法,如機械法、高溫法、或高壓水清洗法等,很難達到預想的高效性、經濟性或均一性。在大中批量的生產中,由於內腔存在的毛刺會嚴重影響工件性能,所以去毛刺質量成了人人關注的焦點。與此同時,在去毛刺實踐中還存在著一個技術問題,就是所謂的二級去毛刺:也就是說,在用普通機加方式去毛刺時會形成後續毛刺或形成倒毛現象,即毛刺游離,從而出現事先未定義的加工狀態。

 

借助電解法實現無接觸去毛刺–金屬電解加工
採用電解加工法(ECM)不僅可以精密去毛刺或使工件表面圓滑,而且非常經濟有效。由於夾具可同時夾緊幾個工件並列加工,所以節拍時間可根據產能需求設計,最短節拍時間可低於10秒鐘/每件。採用電解去毛刺的優點是刀具磨損小,去毛刺精密,工件和刀具無接觸,加工經濟有效。採用電解法對高壓共軌技術的泵體進行去毛刺加工對高壓共軌技術的泵體去毛刺是複雜零件去毛刺的一個實例。初一看會覺得泵體的機械加工和去毛刺都是當今常見的技術,不值得一提。然而深究其里便可以發現掌控整個生產工藝是實現經濟有效生產的關鍵。埃馬克集團能提供從切削加工、工件自動輸送、到去毛刺的整個工藝鏈。去毛刺雖然只是小事一樁,但如果事先考慮不周的話,會瞬間成為大事,去毛刺的意義由此可見一斑。為了避免這種現象,必須在在製定工藝或加工流程之初就確定切削方向,只有這樣,才能經濟有效地達到精密去毛刺的目的。和傳統去毛刺工藝(機械法或高壓水清洗法)相比,電解去毛刺工藝的加工成本可大大降低,而且由於模塊化結構的設備可後續拓展,所以節拍時間也可根據產量要求在生產起動或生產階段匹配。

 

 

利豐行著重於表面處理之前後製程技術,提供客戶individual & total finishing solutions 的整合作業,協助產業提升效能並降低成本。

利豐行事業有限公司 www.li-fung.biz
407台灣省台中市工業區36路2號
電話:+886 (04) 2355-2327
傳真:+886 (04) 2355-2457
E-mail:info@li-fung.biz

 

EMAG ECM GmbH (ECM / PECM / uECM) 精微電化學加工技術在未來各種細微加工應用中佔有極大的優勢。該技術之優點係在於其加工能力與材料硬度無關,且能加工出微細及形狀複雜之表面結構,經由該製程加工後之產品表面具有粗糙度佳、無殘留應力及無裂縫產生, 無毛邊刺等優良特性,常應用於航太、光電半導體、醫療器材、綠色能源、模具等產業上,本次研討會中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及專家,介紹於精微電化學領域內之各種加工技術,可應用於燃料電池雙極板、生物晶片、微流體動壓軸承、微噴嘴、次世次流體分配閥元件、模具等產品加工上,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EMAG ECM GmbH為精密電化學切削的工程公司,其領先的技術,已在精密電化學切削領域達到量產化的水準。供顧客PECM精密電化學切削生產技術和客制化的製程設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去毛刺 電解加工
    全站熱搜

    利豐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